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巴中】恩阳区:强化监督不误农时,助力春耕化解民忧

浏览:28636次发布时间:2020-02-26 分享至:

 

 恩阳区纪检干部正在双胜镇天良村芦笋产业园督查春耕生产情况,指导农户芦笋育苗。 (3)_副本.jpg

 

初春时节,暖意融融。位于兴隆镇关公庙村的芦笋基地里,当地群众正在热火朝天的忙着备战春耕,对芦笋进行管护。

“老乡,今年的肥料买好了么,有没有啥困难?”“干活的时候要分散些,出去买农资要带上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芦笋基地里,恩阳区兴隆镇纪委书记杨跃平的督查笔记上又增加了新内容,他一边向当地种植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边跟群众收集春耕当中的实际困难并整理上报。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期,也正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确保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连日来,恩阳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在严抓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深入农村生产一线,了解当前春耕备耕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保障春耕物资供应和恢复生产秩序,全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一方面我们加大对全区农资供需进行摸底排查,保证农资储备供应落实到位;另一方面,印发《关于加强复工复产春耕生产等专项监督的通知》,加大对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春耕生产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防疫工作不松懈,春耕生产不耽搁。”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岳森表示。

“种子、农药、化肥一样都少不得。这段时间因为这个疫情,我一个多月没赶场了,买不到蔬菜种子,着急啊。”在看到区纪委督查组工作人员来到村里督查防疫工作时,兴隆镇石佛村贫困户杨安国赶紧把自己当下的难处告诉了纪委工作人员。

得知这一情况后,区纪委督查组立即与兴隆场镇农资门市老板联系,为贫困户杨安国及时代购了辣椒、玉米等种子和肥料,并于当天便送到了他的家中。

“感谢区纪委的同志,多亏了你们帮忙。现在种子、化肥都有了,我们的心也踏实了。”贫困户杨安国激动的说。

“疫情防控期间涉及群众反映的恢复生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问题都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切实做到防控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恩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恩阳区纪委监委还专门组建了督查组,下沉到各镇(街道)、各相关职能部门实地走访、明查暗访,在有力监督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了解春耕春种、民生领域政策和强农惠民资金落实是否到位等情况,收集问题线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更好地履职尽责,有力保障全区春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截止目前,恩阳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全区18个镇(街道)开展春耕生产专项督查,走访群众300余人次,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11个。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