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区纪委召开二届第112次常委(扩大)会

浏览:21087次发布时间:2020-03-02 分享至:

 

  2月28日,区纪委召开二届第112次常委(扩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主持会议并讲话。

1111111111111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2020年全市社会评价工作推进会精神、市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恩阳区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虎开仲强调,要统筹推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监督工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两手抓”,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状态,在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复工复产、春耕生产、项目开工、“三大攻坚战”、降税减费等重大政策落实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强大震慑。同时,要结合监督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推动有针对性地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监督执纪执法一线展现纪检监察铁军形象。

  虎开仲强调,要务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准把握形势任务,增强做好社会评价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群众满意标准,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综合施策、强力推动群众诉求有效解决,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突出工作重点,做细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常态化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上台阶。

  虎开仲强调,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做到“两个维护”、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深刻认识扫黑除恶“破网打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开展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工作的同时,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的再监督、再检查,以强监督促强监管,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深入。

  会议还就区纪委全会筹备工作、2020年重点工作、审查调查、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整改回头看、驻村帮扶等当前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