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恩阳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

浏览:23361次发布时间:2020-03-03 分享至:

 

  3月2日,恩阳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出席会议并讲话。

11111111_副本.jpg

  虎开仲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必须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担当,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动真碰硬,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就当前工作,虎开仲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推动主责到位。要坚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扛起责任担当,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战果。二要全面摸排核查,起底问题线索。要在细致摸排上下功夫,持续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着力从监督检查、信访举报、专项巡察中发现问题线索,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摸排的广度和深度。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容易滋生黑恶犯罪和乱点乱象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深入排查,督促相关部门切实履责,扎实开展好重点领域乱象治理。三要密切协调配合,增强工作合力要加强与政法机关的经常性联系沟通,持续深化快速移送反馈、定期会商、双向移送、协同办案等机制,做到纪法衔接,协调推进,切实提高扫黑除恶治乱和“破网打伞”整体性、协同性。四要逗硬问责追究,形成强大震慑要紧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新形式、新表现,紧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工作责任的落实情况,对扫黑除恶工作推动不力,不敢担当、不敢碰硬的党员干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特别是对以案谋私、办人情案、跑风漏气、充当“保护伞”等行为,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五要及时总结经验,提升监督质效。要在标本兼治上再深化,定期研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准确把握工作特点和规律,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切实做到以案施教、以案促改,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提高扫黑除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区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相关监督检查情况。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