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恩阳区纪委二届五次全会侧记

浏览:28190次发布时间:2020-03-23 分享至:

 

牢记初心担使命 砥砺前行开新局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侧记

AAAAAAAAAAA.jpg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3月18日,巴中市恩阳区纪委二届五次全会隆重召开。

24名区纪委委员和135名列席人员在这个新的春天齐聚主会场、分会场,为实现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明方向、定目标、实举措。

振奋人心——纪检监察工作全面提速

18日上午,与会代表神采奕奕、满怀期待地步入会场。9时整,大会开幕。

一年来,我们坚持“严”字当头推进反腐败斗争,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行为,2019年,全区立案审查调查186件,处分182人、监察处置4人、移送司法4人......

“一年来,我们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2019年,运用监督执纪第一、二种形态占比达98%,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

言语铿锵有力,成绩实实在在。聆听区委书记梁津华的讲话和手持区纪委开仲书记这份工作报告,与会人员感受到沉甸甸的份量,感受到这一年来区委、区纪委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在勇于担当、躬身实践、锐意进取中,奋力推进恩阳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实干作为。

“细微之处彰显深意,津华书记的讲话和开仲书记所作的全会工作报告既准确把握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又精准结合恩阳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方向明、思路清、措施细,对我们今后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区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琨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全会安排部署,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提升监督质效。

“这次全会是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责任篇、落实篇。”区纪委委员、渔溪镇纪委书记吴高效表示,从津华书记的讲话和全会工作报告中深刻体会到了区委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这是发展所需,也是人民所盼。

“无论是区委津华书记的讲话,还是区纪委开仲书记所作报告,都充分凸显区委的领导力、‘严’的主基调、‘制’的规范性,为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余伟表示,我们沿着这个方向笃定前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一定能在恩阳取得更大成果。

bbbbbbbbbbbbbbbbbbb.jpg

区纪委监委最新编印的《我向组织检讨Ⅱ》教育警示读本

红脸出汗——压紧压实责任亮点纷呈

“辖区内多名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排名靠后……”

会上,尹家镇、区交通运输局、区生态环境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现场作述责述廉,并围绕“两个责任”,就通报的问题现场作整改承诺,“辣味”弥漫会场。

“这是全会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一次‘体检’。通过揭短亮丑,实现鞭策驱动,让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落实。”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岳森说。

会前,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处心弄权招投标 人生敛来“烂尾楼”》、贪欲蚀初心,这是严重违纪违法人员走向腐化堕落心路历程的“大片”。片中那一句句直击心灵的忏悔、一帧帧震撼人心的镜头,发人警醒、令人深省

“在全会播放身边人典型案例,旨在为党员干部出纪律红线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双胜镇纪委书记段安表示,片中的反面典型就是自己曾经的同事这部大片”让现场观看者不再有局外人,很受震动。

在会议资料“大礼包”中,由区纪委最新编印的我向组织检讨教育警示读本格外吸引眼球。因酒驾流下悔恨泪水的廖仓全,学历造假的邓仕国,公款旅游换来一纸处分的陈显阳.....25个近年查处的典型案例以及违纪违法人员的真诚忏悔,成为与会人员热议的话题。

全会播发‘两片一书,既是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也再次释放出区委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决心和信心。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cccccccccccccc.jpg

与会人员发言

壮志满怀——谋篇布局继往开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从推动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到进一步提升日常监督质效,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到弛而不息深化作风监督……全会上梁津华同志的讲话和全会《工作报告》中部署的具体任务,每一项都蕴含着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

“新任务要求我们有新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绝不是一句空话柳林镇纪委书记饶峰先深知,自己的任务又多了内涵,担子更重了一些。

我们将从具体问题抓起,抓住‘老问题’、盯住‘新表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曾艺表示。

“作为特约监察员,我们既要带着全会精神奔赴各自本职岗位,同时也要监督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落地,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特约监察员杨丽表示。

春意润恩阳,新风鼓劲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全会激励斗志、鼓舞人心,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和“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