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巴中市恩阳区重点行业领域“4+7”系统治理问题线索征集通告

浏览:23115次发布时间:2020-05-29 分享至:

 

为深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持续优化党风政风行风,切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省、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经区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开展4+7系统治理。现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公开征集问题线索,特通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工程招投标领域问题线索如,招标人规避招标、虚假招标,投标人弄虚作假、围标串标,评标专家评标不公,中标人转包和违法分包,党员干部和主管部门违规插手干预等问题。

(二)建筑企业资质审批领域问题线索如,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在建筑企业资质审批、企业业绩和人员资格核查监管中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问题。

(三)医疗卫生行业问题线索如,耗材、药品过度使用“大处方”问题以及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等问题。

(四)人防系统问题线索如,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设项目报建审批违规违纪违法,防空地下室应建未建,以及易地建设费核定、征收、管理使用中违规减免缓、截留挪用等问题

(五)学校食堂管理问题线索如,食材品质与饭菜质量监管失职失责,套取、挤占、贪污学生伙食补助和食堂资金,强制学生搭餐或通过食堂向学生乱收费等问题。

(六)午间托管方面问题线索如,无证经营、消防和食品安全监管不到位,以及在职教师、公职人员违规开办校外托管机构、在校外托管机构兼职、为校外托管机构介绍生源等问题。

(七)生态环保领域问题线索如,违规违法圈地占地建房、建别墅,违规审批、吃拿卡要乱堆乱码破坏环境、乱采滥伐自然资源、乱排乱放污水废气、乱倾乱倒生产生活垃圾党员干部或主管部门环保项目审批不规范、收走过场、收受红包礼金、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

(八)企业奖补落实方面问题线索如,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企业奖补项目申报、审批、验收中吃拿卡要,或者不作为、慢作为导致奖补资金拨付滞后或者资金下达后项目未按要求组织实施,擅自改变资金用途,变相截留、挪用、侵占企业奖补资金等问题。

(九)就业补贴方面问题线索如,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在管理使用职业培训、公益性岗位和其他就业补助资金虚报骗取、截留挪用、贪污侵占、挥霍浪费等问题。

(十)低保领域问题线索如,贫困残疾人、贫困儿童等特殊群体脱保”“漏保党员干部违规办理关系保”“人情保核销不及时导致低保金超发等问题。

(十一)公务卡管理使用问题线索如,党员干部或相关单位不按规定使用公务卡结算公务卡报账支付核实不严使用公务卡虚报套取财政资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二、征集方式

举报电话:0827-3369339

举报邮箱:bzeydfs@163.com 

三、注意事项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有关市场主体积极提供问题线索,提供问题线索时应列明被反映对象名称、问题发生时间、具体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等真实内容,并附相关证据资料。对于明确可查的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将组织力量及时核查,并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核查处置情况。

鼓励当事人实名举报,区纪委监委对实名举报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并及时反馈所举报问题核查处置情况。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对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委

2020529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