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我区召开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调度会

浏览:10324次发布时间:2020-07-10 分享至:

  7月10日,我区召开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调度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出席会议并讲话。

111_副本.jpg

  虎开仲指出,开展“4+7”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正视问题、务实举措、强力推进,以系统治理和专项整治的新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虎开仲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系统治理和专项整治的责任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定力,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开展全方位系统治理和专项整治。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到开展系统治理和专项整治是落实主体责任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决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有关单位抓任务落实。二要紧盯关键,着力提升系统治理和专项治理的精准度。要把准时间抓整治,按照既定计划和步骤,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高效推进。要聚焦重点抓整治,围绕11个方面内容,既要对行业乱象进行治理规范,更要刀刃向内,重拳打击干部职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失职失责行为和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弄虚作假、贪污挪用等腐败问题。要开门见山抓整治,要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找准找实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加以解决,及时公开治理成果,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要强化举措,切实增强系统治理和专项整治的实效性。要坚持分类施治,既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汇报,又要立足实际,找准切入点,分类推进。要强化统筹协调,定期组织召开工作碰头会,研判分析形势、跟进工作举措、协调联动推进,坚决防止单打独斗、各自为政。要严肃追责问责,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精准处置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注重成果运用,坚持一案一警示,分类开展喊醒教育、“问心”教育,把“一页纸”变成“一堂课”。要对共性问题、薄弱环节深入分析,及时堵塞漏洞,形成制度机制。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3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的通报》,区发改局、区住建局等8个系统治理和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对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