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 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浏览:7398次发布时间:2020-07-20 分享至:

  7月20日,区纪委召开二届第12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出席并讲话。

111111111.JPG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决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对全市、全区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明确目标定位、把握战略关系、找准着力重点,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战略部署落地落实。

  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省委召开全会进行贯彻落实,充分体现了把握大势、统揽全局的深谋远虑和战略决断。全区纪检监察组织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主动作为、担当实干,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二要切实把准全会的精神实质。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要原原本本读全会《决定》和彭清华书记讲话,要牢牢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重要部署、重点任务,做到学深悟透、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三要强化监督保障全会精神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晰工作方位,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强化监督,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查严惩违纪违法行为,督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要突出系统治理,强化源头防范,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研究了其它事项。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