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恩阳区纪委监委举办2022年第4期“义阳纪检学堂”培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浏览:36920次发布时间:2022-09-30 分享至:

  9月28日至29日,恩阳区纪委监委举办2022年第4期“义阳纪检学堂”培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此次学习培训以 “提升工作质效,推进‘三化’建设”为主题,针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审查调查安全、宣传信息写作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疑点,采取领导授课、业务骨干讲解、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在结业式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邓国勇作了结业总结暨理论学习中心组讲话。

  会议指出,要辩证分析、找准定位,认清补短强优的客观形势。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强劲的奔跑势头,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实现了“三个提升”“两个明显”。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深刻认识工作运行、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症结、优化举措,持续补短强优、奋力奔跑,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夯基固本、积势蓄能,做强争先进位的动力支撑勤学善思,持续涵养以一知万的“书卷味”。树牢 “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不进则退”的进取意识、“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把加强学习作为生活热爱、行为自觉和精神追求,持之以恒勤学习,融会贯通勤思考,知行合一勤实践。躬耕力行,持续涵养质朴务实的“泥土味”。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引领广大干部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声音、起底群众诉求;深入一线,察实情、出实招、创实效;深入“火线”,正风肃纪反腐。艰苦奋斗,持续涵养苦干实干的“汗水味”。树立正确的苦乐观,苦字当头、苦中作乐,在苦难中磨炼意志,在苦练中砥砺本领,在苦干中成就事业。善作善成,持续涵养严慎细实的“担当味”。勇于扛鼎担责,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挑起“重担子”、啃下“硬骨头”;勇于较真碰硬,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与执着,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勇于创新出彩,推动常规工作有突破、重点工作有亮点、创新工作有特色。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实干笃行,开拓提质增效的行动路径深化正风肃纪,提升基层监督质效。抓好政治巡察,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着力发现一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动省纪委“四强行动”和市纪委“十个一”工作落地落实;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压紧压实相关单位推动治理的主体责任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狠抓案件查办,提升审查调查质效。守住办案安全底线,做实安全培训,严明安全责任,严格安全管理;强化办案力量统筹,深化运用“三层协作”机制,推动联合监督、协作办案;完成案件查办目标任务,推进纪检监察组织案件查办全面“破零”。深挖特色亮点,提升宣传教育质效。转变观念、调整思路,准确把握宣传工作“时、度、效”特征,主动出击、主动作为;聚焦重点、紧追热点,做到工作重心在哪里,宣传重心就在哪里;踩准节奏、变换打法,持续提升稿件质量、推送效率。夯实履职基础,提升服务保障质效。坚持党建引领,提前谋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坚持“三化”建设,树牢规范意识、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及制度执行;坚持严管厚爱,深化考核结果运用,严格执行“三个结合”和“四个一律”。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