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李洪斌到恩阳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浏览:42206次发布时间:2022-10-11 分享至:

  10月1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一行深入恩阳区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案件审理、专项治理等工作。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曹曦文陪同调研。

  在恩阳区纪委监委机关,李洪斌就“乡案县审”工作和与会干部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恩阳区案件审理工作总体情况,认真观看了案件“易审”智慧平台操作演示。他指出,恩阳区纪委监委主动克服实际困难,创新破解工作难题,自主开发案件审理辅助软件,以信息化手段提高审理工作效率,值得充分认可。就下一步相关工作,他要求,要借助平台拓展案件审理的监督制约功能,通过数据比对,精准发现审查调查过程中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风险隐患,及时反馈前端部门整改,切实把好案件质量关。要深化审理结果运用,加强分析研判,着力发现系统性、行业性问题,为上级纪委监委开展专项治理提供决策建议,更好发挥案件审理参谋助手作用。  

  李洪斌在明阳镇青木桥社区听取“网格”监督开展情况汇报

  来到明阳镇青木桥社区,李洪斌详细了解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专项治理工作。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务必要主动介入,组织区级职能部门与镇(街道)同步开展全面清理,加强两级基础数据核查比对,切实摸清项目实施底数。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选取实施项目多、资金密度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村,组织力量蹲点解剖,再由点及面、全域扩展,整体提升治理质效。在青木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他认真听取“网格”监督开展情况,要求结合实际,健全完善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党风政风监督员等群众监督力量。

  在渔溪镇,李洪斌实地查看镇纪委阵地建设情况,要求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在群众接待、“三层协作”、案件查办等工作中,要优化完善“331”群众工作法,厘清群众信访诉求与涉纪涉腐线索举报的责任分工,切实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配强“两专三兼”队伍,引导兼职纪检干部认真履职,强化村纪检委员作用发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身份认同感。  

  李洪斌在区农业农村局调研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专项治理工作

  在区农业农村局调研时,他还强调,要强化举措,采取联查联审的方式,将治理范围内的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查清查透,为后续治理工作提供精确的数据支撑。要保持工作的主动性、专业性、敏锐性,善于从问题中发现线索,以案件查办提升治理成效。

  恩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邓国勇陪同调研。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