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恩阳纪检人深入“疫”线显担当

浏览:8682次发布时间:2022-11-07 分享至:

  “巴中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相关人员即刻返岗!”

   11月6日清晨,恩阳区纪委监委工作群里发出疫情防控紧急通知,一声声及时回复的“收到”,拉开了疫情阻击战的帷幕,恩阳区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深入“疫”线,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统筹督导检查与志愿服务工作,既“督”又“战”,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恩阳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在恩阳二中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监督就是责任。按照区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区纪委监委成立6个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由委领导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下沉至各社区、交通卡口、企业商户、隔离管控场所等地,对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确保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等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同时,围绕群众基本生活供应保障、特殊困难群体服务等工作,积极协调辖区党组织对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予以及时解决,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汇聚抗击疫情合力。

 

  恩阳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走访了解群众诉求

 

  恩阳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在文治街道回龙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督导防疫工作 

  “辖区共有多少人?目前核酸采样率达到多少?” 

  “采样过程中,一定要引导等待群众戴好口罩、保持距离。” 

  在文治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监督检查人员向辖区相关负责人深入了解采样进度和保障措施。 

  开展全员多轮核酸检测是避免疫情风险扩散的有效手段。区纪委监委把全员核酸检测监督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对城区所有流动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全覆盖督导,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检测点设置不规范、工作人员到位不及时、现场人员密集等问题。

 

  恩阳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走访了解群众诉求

 

  恩阳区纪检监察干部与社区志愿者一道走访了解群众核酸检测情况 

  针对物资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舆论引导、应急值班等工作情况的监督,恩阳区纪委监委既关注问题的表现形式,也关注问题背后的责任、纪律和作风问题,及时督促各级各部门以严格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在疫情防控的各链条、各环节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相应领域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恩阳区纪委监委共对7个重要交通卡口、24个核酸检测点、610余个相关场所进行督查,督促整改问题21个,提出工作建议9条。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恩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紧盯重点管控区域和关键环节,坚持监督检查力度不减,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果断、干净彻底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巴中廉播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