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巴中廉播】以快制快丨恩阳区纪委监委督战“疫”线

浏览:8098次发布时间:2022-12-03 分享至:

  “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因疫情防控需要,玉山镇场镇部分区域实行临时管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恩阳区纪委监委强化担当,跟进监督、一线督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恩阳区纪委监委督导组在玉山和平社区公路卡口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恩阳区纪委监委督导组在玉山高速路卡口督导“返恩报备”执行情况

 

 

 

  ▲恩阳区纪委监委督导组在玉山镇春光社区督查人员流动管理情况

 

 

  “当前,最紧要的是以快制快,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集中精力打好疫情歼灭战。”在玉山前线指挥部,恩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坐镇指挥,既督促落实省、市、区指挥部决策部署,又指导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本次疫情督导检查共组建了1个综合组、3个督导组,11名纪检监察干部随队出征。

  结合玉山镇疫情特点及辖区实际,前线指挥部将玉山镇划分为3个片区,分区分组开展督导工作,明确了防疫指令执行、防疫措施落实、防疫任务推进以及遵守防疫纪律情况等监督重点。连日来,各督导组保持“战斗”状态,深入“战斗”区域,对照“战斗”任务,以严实的监督促进防疫工作落实落地。

  “你们是防止疫情外溢的最后一道屏障,一定要守住卡口,检查登记不漏一车一人。”在乡道003玉山与兴隆交界处,第三督导组组长杨丽蓉对值守人员反复叮嘱。

  在大梁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点,第二督导组一边督促整改检测点设置不规范、工作人员秩序管理不到位、现场人员密集等问题,一边引导群众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凝聚“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全民抗疫”合力。

  “村里有没有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他们的生活就医需求能不能满足?”督导组干部罗治军一边查看金华村居家隔离人员台账,一边询问民生服务保障情况。

  “我们根据形势变化,每天早上统一发布督导重点,晚上集中汇总研判督导情况,同时将问题反馈给镇党委整改落实,并在次日督导中进行‘验靶’复核。”第一督导组组长张述虎表示,通过精准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压紧压实镇村党组织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疫情防控基层防线更加牢固。

  与此同时,各督道组还充分利用“网格监督”机制,组织村(社区)纪检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员,全面收集网格内群众困难诉求,切实探底群众心声。截至目前,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23个,提出工作建议12条,立案查处3人,通报8人。

  “疫情不扑灭,人员不撤离。”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强化监督问效,不断提高监督的全面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