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川观新闻】监督服务“两手抓”,恩阳区全力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浏览:6027次发布时间:2023-03-29 分享至:

  “你们公司反映的电力线路迁改问题经专题研究,即将启动。”日前,巴中市恩阳区优化营商环境第一暗访督查组组长余思义在回访四川省胡婆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时,向企业负责人介绍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恩阳区优化营商环境暗访督查组深入企业现场

  今年以来,恩阳区深入实施投资促进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制造业发展突破年“三年行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其中,为构建一流营商环境,坚持专班化推进,成立优化营商环境暗访督查办公室,同步组建2个专项督查组,进园入企,一线起底企业问题诉求,解决企业“成长烦恼”。

  企业发展遇到困难怎么办?企业有诉求应该找谁说?恩阳区优化营商环境暗访督查办公室建立了一般问题提示整改、重要问题约谈督办、违纪问题追责问责的“三级督责”机制,通过开展网络问卷、驻点监测等方式,一对一走访,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应收尽收”。

  “针对不公平、不诚信、不高效、不正当四类问题,制定暗访督查清单,组织暗访督查组进行重点走访、调查,保证收集的问题与企业诉求高度吻合。”据恩阳区营商环境暗访督查办负责人尹小萍介绍,目前,2个专项督查组共走访企业41家,收集问题33个,现已督促整改33个。

  企业发展要安心,服务保障就要更暖心。恩阳区纪委监委营商环境驻点监测员与“恩阳跑团”建立互动机制,把暖心护企送进园区、厂区。前不久,“恩阳跑团”跑手何武为四川永润欣科技有限公司出口退税办理工作忙得不亦乐乎,仅20多天,就如期取得出口证照,后续的退税业务也在区税务局顺利办理。

  截至目前,恩阳区已派出营商环境驻点监测员20余名、“跑手”3000余名,帮助企业办理业务800余批次,好评率达100%。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