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何奎到教科体局讲廉政教育课

来源:区教科体局浏览:7643次发布时间:2015-04-25 分享至:

 

  4月24日,我局召开教科体系统廉政警示教育会,邀请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何奎给系统内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会上,何奎首先对新区成立以来教科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讲课过程中,何奎通过“品茶谈话”的方式,用翔实的数据、身边的腐败案例,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形势和特征,阐述了教育系统存在的廉政风险和问题陷阱,分享了网络和现实生活中让人警醒的教育“十大雷语”。

  何奎指出,教育事关千家万户,事关人心向背。教育腐败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伤害人民群众感情,影响国家和民族未来。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三届五次全会、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会都明确指出,要严肃查处教育系统腐败问题。

  何奎要求,要通过“三进校园”,抓好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主体责任进校园。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学校发展,事关民心所向,必须抓紧抓实。学校在抓党风廉政建设上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于出现严重违纪违规的学校,教科体局纪委要严格按照“一案双查”要求,严肃追究校长的领导责任。二是正风肃纪进校园。教科体局党委要将师德师风整肃作为教育系统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教科体局纪委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师德师风相关规定的行为,加大内部曝光力度,点名道姓通报典型问题。三是价值观教育进校园。正风反腐是一场价值观的较量,孩子是社会的未来,教育是国家的根本。要将学校打造成为树立崇德尚廉价值观的“桥头堡”,把教师队伍建设成为树立新风正气的“先锋队”。

  会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廉政警示教育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履行好工作职责,为“学在恩阳,生态教育“的美好愿景营造清正廉洁的教育环境。

  局在家领导,各中小学校长学区主任,直属单位和机关全体干部共230余人参加了此次警示教育学习。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