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扶贫移民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

浏览:6497次发布时间:2015-06-05 分享至:

  6月2日,区扶贫移民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传达学习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系列讲话精神,安排讲解 “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进一步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品格、境界和素质,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为推动全区扶贫攻坚提供保障。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区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专题教育活动。

  会议指出,“三严三实”是深化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重大举措,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全面推进,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以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伸,是不断扫除党员干部思想灰尘的过程,是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

  会议要求,抓好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内容实质,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深刻理解“三严三实”核心内涵,重点落实“严”和“实”。“三严”就是要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修身养性;按规则制度严格要求,用权为民;遵守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在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方面要严格逗硬、慎独慎微。“三实”就是讲究实在。在扶贫开发工作中要结合全区贫困村、贫困户客观实际,遵循发展规律,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全区26429户贫困户的脱贫致富发展规划,在2018年底前解决好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在创建“全国扶贫攻坚新示范”过程中有创新、有典型。同时,要自我深度剖析,从严查找突出问题,对顽症痼疾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扫除。要从实进行党性分析,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切实制定整改措施,解决存在问题,坚决防止搞形式、放空炮、走过场。要充分借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