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恩阳区农发局:“四项措施”落实好“两个责任”

来源:区农发局浏览:7180次发布时间:2015-06-08 分享至:

 

  年初以来,巴中市恩阳区农村发展局按照中央、省、市、区纪委的要求,加强农业、林业、畜牧、水产各线干部职工以开展正风肃纪活动为契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聚焦主业,深入推进“三转”,抓早抓小,严格监管,防患未然,确保局党委主体责任与局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到位。

  (1)强化宣传教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学习和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创铸树”活动,开展了“局党委班子成员讲廉政党课”活动,局党委中心学习组每周一组织大家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主体、主动、主责意识,始终把“两个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本职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制定廉政展板2个、标语2幅、发放相关资料3.5万余份,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5部。

  (2)强化制度建设。对照党风廉政责任制分工的要求,严明纪律,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提高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尽职尽责。扎实推行干部约谈制度、谈心谈话制度、中层干部述责述廉制度等,健全一系列内部管理制度,始终坚持以制度管权、管钱、管事、管人,以制度促勤保廉。

  (3)强化案件查办。按照查办案件相关工作部署,聚焦案件查办工作,高压惩腐,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深入落实“三转”工作要求,在提高办案质量效率方面,切实创新办案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纪检监督方式方法,发挥查案治本作用,不断提高局纪委案件查处的能力和水平。

  (4)强化责任追究。为保障“两个责任”的全面落实,建立有错必究、有责必问的“两个责任”问责追究体系,尤其是加强涉农惠民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处罚、项目资金管理等环节的监管。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