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恩阳卫计系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暨正风肃纪工作

来源:区卫计局浏览:6784次发布时间:2015-06-09 分享至:

 

  为不断加强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系统干部职工党纪、政纪、法纪观念,提高拒腐防变能力,6月3日,恩阳区卫计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兴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区长朱俊主持会议,区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朱斌作“以案明纪.正心守廉”警示教育讲课,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明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首先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朱斌用现实的例子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会议指出:深刻认识“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重要意义,自觉树立标杆形象。“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疑心聚力推进“四个全面”的重要保证,是解决干部队伍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自觉树好“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标杆形象。一要坚定讲政治的基本立场,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不讨论、讲服从;二要坚定守纪律的带头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好党的纪律,决不允许拉小团伙、违规用权、越权办事;三要坚定守规矩的行为自觉,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艰苦奋斗的作风,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明辨是非、抵御诱惑,坚守底线、不触红线。

  会议要求: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着力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突出办案重点,重点查处惠民政策落实、财经纪律执行、项目工程、药械采购、人员聘用、工作作风等,坚持有案必查、抓早抓小。加强廉政教育,构筑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继续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不断提高医疗卫生计生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警醒、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要求,在资金、项目面前,厘清公私关系、人际关系、情感关系,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交的朋友不交,不该得的利益不得,始终做到洁身自好、俯身为民。常态开展正风肃纪工作,弛而不息,一以贯之,营造卫生计生系统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强化举措,扎实推进正风肃纪,严格自查自纠、着力整治“四风”,做到“敬始如终”,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加强制度建设,持之以恒逗硬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主动适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常态,自觉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扎实抓好制度建设。三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真正做到党委班子“不松手”、党委书记“不甩手”、纪委书记“不缩手”,确保系统风清气正。

  各乡镇卫生院、计生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区疾控中心、区妇幼保健院、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各中心卫生院班子成员,区人民医院、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