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中国邮政集团:第一轮巡视发现问题149个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浏览:7420次发布时间:2015-07-03 分享至:

 

  按照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工作部署,集团公司党组三个巡视组,于2015年4月13日至5月15日对河北省、上海市、山东省共13个邮政企业单位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巡视。6月15至19日,巡视组向13个邮政单位党组(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反馈巡视发现问题149个,提出巡视整改意见138个。

  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作为主要目的,通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查阅资料、个别谈话、问卷调查、深入基层、受理来信来访、走访有关单位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巡视中发现,被巡视单位不同程度地存在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选人用人不规范等问题。

  5月28日,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听取了巡视工作专项汇报,明确要求抓紧整改、跟踪到底,整改处理意见要明确。凡属于集团公司核查的,抓紧核查;属于被巡视单位核查的要明确核查时间,限期整改。

  巡视反馈中,对移交各单位的问题线索和发现的问题分类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和时限要求,使各单位的整改任务更加具体、明确。另外,为督促被巡视单位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加强巡视成果运用,完善基础管理工作,巡视组将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意见也移交给邮政各板块总部及集团公司各相关部门。

  为促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集团公司加大了对问题整改的督办力度,针对涉及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的问题,如违规租赁车辆、违规发放补贴、参加高价培训、出国考察未审批、违规破格提拔干部等,要求各板块总部、集团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核实,并依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同时,部署开展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信访问题线索大起底、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合同项目管理、上级审计检查、巡视整改、选人用人、薪酬发放、“小金库”治理回头看等八个方面的专项自查整改工作。

  针对巡视期间收到的信访件,巡视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别移交给了各板块总部、各被巡视单位,同时要求各单位对相关信访件尽快调查核实,按规定时限报送核查结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纪检组监察局)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