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广西:把效果作为衡量巡视工作的重要标准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浏览:7442次发布时间:2015-07-05 分享至: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15年中央第二轮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于春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巡视机构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四个着力”履行职责,为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要继续保持政治定力,踩着不变的步伐,按照“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唤醒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的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提高巡视工作水平,使巡视过程成为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过程,成为推进纪律建设的过程。要把效果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坚持聚焦中心定位不变,“四个着力”重点不变,发现问题任务不变,确保巡视监督步步深入,步步见实效。要深化巡视内容,抓住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其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用好纪律这把尺子,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犯纪律紧揪不放,用党的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要重点把握和发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后的违纪行为,落实“越往后越严”要求,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要以专项巡视为抓手,积极探索落实“一托二”的巡视方式,加快巡视步伐,按照中央的要求,力争在届内完成全区巡视全覆盖。

  会议指出,巡视工作与纪委工作密切相关,要加强纪委与巡视机构的工作衔接,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巡视组要根据巡视掌握情况,及时将各种问题线索提供给纪委。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纪检监察部门要优先办理,推进纪委执纪与巡视成果运用的无缝对接。要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从严监督、管理和教育巡视干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建议调离的建议调离;对违纪违法问题,要及时报告,严肃处理。(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