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教科体局:500多名教育工作者“回炉”当学生

浏览:5907次发布时间:2016-04-18 分享至:

 

“这次培训工作,组织严密,屏蔽了信号,玩不了手机,局纪委还将学习纪律进行考勤曝光,感觉比管理学生还严格。”参加培训的赵军表示后怕,因为他的学习笔记被检查,“幸好认真记了的,不然就要被通报”。

日前,巴中市恩阳区教科体局举办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培训班,全区582名教育工作者重新“回炉”当学生,锤炼工作作风。

据了解,这次培训以学习《准则》《条例》,加强作风建设,预防职务犯罪等为主要内容,由市、区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到场授课,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报告团到会作报告。

市人大正县级调研员、市纪委委员向茂军为学员们做了《廉洁与人生》专题讲座,把廉洁与人生的关系讲得透彻明白。他说,廉洁是幸福人生的分水岭,一边是山花烂漫、风景无限,一边是万丈深渊、苦海无涯。他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道德是上线,法律是底线,纪律是红线,只有不踩红线,不越底线,追求上线,方得自由。

几天来,8堂专题讲座、2次专题学习辅导、2次警示教育、2次专题讨论让参训者受益颇丰。参训学员李晓灵认为,这次培训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当前学校领导干部创新精神不足、全局观念淡薄、工作落实不力、廉洁自律意识不强等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为增强教育实效,培训班还把学员带到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高科技手段的警示屏,贪欲横流的腐败案,撕心裂肺的微电影,栩栩如生,振聋发聩,给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反腐倡廉课。

警示教育触动灵魂,专题讨论发言就格外深刻。恩阳中学校长杜召义表示,要做一个明气节、有担当、肯实干、有思想的人,对自己做到“正、廉、慎”,对同志要做到“尊、爱、公”,对工作要做到“实、勤、创”……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正智坚持跟班督学,并与学员深入交流,了解教职工思想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同时在总结大会上对全区教育系统作风建设提出6条工作要求。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