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恩阳区发改局:坚持“三个到位”搞好“三个结合”

浏览:6124次发布时间:2016-04-19 分享至:

 

区发改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实现三个到位,搞好三个结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有效地开展。

    坚持三个到位,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有效地开展。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监察室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监督、指导和考核,查处违纪违规行为。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二是责任落实到位。为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防患于未然,制订了《发展和改革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领导干部和各科室负责人均作出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实行每半年一述廉、一评廉,年终一考廉,切实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的诺廉、述廉、评廉、考廉新机制,增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学习教育到位。在实现组织领导到位和责任落实到位的同时,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的力度。大力倡导终身学习、全员学习的理念。认真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中纪委历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新时期领导干部反腐倡廉读本》及其它廉政教育材料。要求党员干部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来对待。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和优秀党风、党纪电教片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建设图片展,播放《警世钟》等电教片,增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

    搞好三个结合,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与项目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以项目建设年活动为载体,继续深化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领导干部的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廉洁意识和效率意识。以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机关建设为标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营造人人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二是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以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的开展为契机,逐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全局开展以家庭助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发改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定期召开领导干部家属茶话会、座谈会,将印发的反腐倡廉读物发放到每一个领导干部家庭,实现反腐倡廉关口前移。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做勤廉表率,促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廉政演讲、有奖征文等活动,从思想上构筑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牢固防线。三是与重点项目建设相结合。将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深入到具体的工作中。紧紧盯住亿元以上大项目,牢固树立服务理念,提高办事效率,为投资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的不良行为,积极营造爱商、亲商、护商的浓厚氛围,展示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