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廉洁巴中】:廉声频传固廉心

浏览:13781次发布时间:2017-09-29 分享至:

 

  

222.jpg

  “强力铲除‘微腐败’,提升群众获得感……”

  在恩阳区行政机关、企业单位、乡镇村居,廉政宣传标语及温馨提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翻开笔记本,上面的廉政警示录历历在目;每当节假日,廉洁过节的提示短信总会如约而至……

  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让全区廉声频传,牢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心、廉心。

  传“和声”,多维扎篱

  “反腐倡廉很重要,莫拿前途开玩笑。”这句话被三汇镇马蹄滩村主任徐世荣常挂在嘴边,“如果我们做了违规违纪的事,那就是站在了群众的对立面,会遭人唾弃的。”

  如今,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老百姓通过新媒体平台对反腐倡廉工作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尤其是对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定位、工作成效也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和了解;党员干部的规矩、纪律意识也越来越强。

  “今年以来,恩阳区纪委始终坚持正面宣传、系统宣传、集中宣传,报纸、网络、电视台等全方位积极主动发声,形成廉洁宣传‘和声’。”区纪委监察局宣传部负责人说。

  反腐倡廉工作离不开群众的支持与监督。为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群众参与度,区纪委创新开展“夜校普纪”活动,开设“问心大讲学堂”,不断提升群众的监督意识和法纪意识。

  同时,通过市纪委“廉在指尖”云集群及廉洁恩阳网站等平台,让委局工作动态、经验成果、典型案例曝光等一系列纪检动态一目了然,在社会上形成一股强劲的清风,促进了基层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

  听“悔声”,镜鉴自省

  “如果还有一万次的选择,我只愿意平淡的工作生活,我不愿意伸出罪恶之手,贪取钱财,我愿意多作贡献,把自己的人生精力全部奉献给党组织和人民。”恩阳区原玉井乡党委书记在《我向组织检讨》中忏悔道。

  “一刻不紧绷思想的弦,就可能像他们一样,从高处跌入低谷。”很多党员干部表示,看到市纪委、区纪委发布的典型案例曝光后,耳旁常响起廉洁警钟,时刻提醒他们保持清醒,莫做违法乱纪的糊涂事。

  “在视频里看到身边的熟人,甚至是昔日的同事,看到他们犯了错,让人惋惜之余又深受触动。”日前,由区纪委组织拍摄的“脱贫攻坚纪律‘面对面’”警示教育片——《越线》在纪委自媒体平台热播,万安乡某村支部书记观看后,感慨不已。

  恩阳区纪委监察局通过建立健全典型案件通报制度,自“夏季集中攻势以来”,通过市纪委、区纪委网站发布典型案例25起34人。

  区纪委监察局坚持加强正面引导,将鲜活的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和治本资源,用身边案例警醒党员干部、教育基层百姓,这样“接地气”的廉政宣传教育在我区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截止目前,全区组织召开警示教育现场会、坝坝会近900场次,基层群众的监督力度不断增强。

  润无声,文化走心

  “非常的鲜活,希望党员干部都能做到这样的守规守纪。”一网友有感于“心术不可得罪于天地,言行要留好样与子孙”的恩阳喻氏家规,在参与全市“十大好家规”网络评选投票中这样留言。

  今年,区纪委充分利用本土“好家规”,将反腐倡廉的大道理,通过一个个短小感人的小故事讲述出来,有效的弘扬了廉洁文化。在向市纪委推荐的好家规中,恩阳兴隆喻氏、明阳韩氏、渔溪李氏等经典感人的“好家规”,共吸引了近3万名网友进行投票评选,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好家规”的评选是我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廉洁文化的传播不是死板和生硬的说教,应充分展示它的感染力、吸引力、渗透力和亲和力。”区纪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一个好的廉洁故事,必将受到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关注。

  同时,我区廉洁文化着力发掘地方特色,不断创新载体和形式,开展“廉政文化沙龙”、“廉洁文化大下乡”等一系列廉洁文化宣传活动,通过“百花齐放”的廉政文艺,实现“以文化人”的浸润功能,为新区建设传递着源源不断的 “正能量”。(撰稿:邓誉;审稿:赵扬)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