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检察院】区检察院“三查二访”专项督查结对帮扶工作

浏览:47606次发布时间:2018-04-17 分享至:

 

  近日,恩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云霞带领纪检监察部门同志到该院挂联的上八庙镇来凤村对结对帮扶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三查”。“一查”帮扶干警是否制定2018年度帮扶计划,是否充分结合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制定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是否切实可行;“二查”帮扶干警是否每月入户至少四次,每次入户具体开展哪些帮扶工作,是否帮助贫困户算好收支账,是否在帮扶手册上做好帮扶记录;“三查”派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是否严格按照区委要求履行好职责,按要求驻村帮扶。

  “二访”。通过走访村两委干部、贫困户等群体,及时了解派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和帮扶干警在开展帮扶工作中是否存在帮扶不务实、帮扶责任人履职不力、对贫困户存在的困难和反映的问题置之不理等“中梗阻”问题。

  通过“三查二访”的督察方式,对全院结对帮扶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督察中发现的个别帮扶干警帮扶工作开展不扎实、软件台帐资料完善不及时等问题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限期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干警“沉下去,贴着帮”的责任感,对加强结对帮扶、巩固脱贫成效具有积极意义。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