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恩阳区召开征地拆迁工作人员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区政府办浏览:13923次发布时间:2014-01-15 分享至:

    1月14日下午,恩阳区召开新区建设征地拆迁全体人员集体廉政谈话会。区政协主席肖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何奎,区人大副主任徐学恩、赖永常、汪萍,区政协副主席郑怀斌、李才前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副主任李东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区委梁津华书记对新区建设征地拆迁工作的重要批示。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何奎通报了恩阳区新区建设征地拆迁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并对全体征拆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廉政谈话本着关心爱护干部的目的,按照主动监督、关口前移的原则,旨在通过谈话提醒,促使大家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区政协主席、新区建设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执行组长肖平就征地拆迁工作中的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坚决守住法纪红线。在全国反腐肃纪的高压线上,要吸取身边违纪案例的沉痛教训,不顶风作案,要算好人生中的政治、亲情、经济三本帐,做到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二是进一步规范拆迁程序,坚决制住徇私枉法行为。征地拆迁工作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新区要发展,新城要建设,拆迁必先行,要认真研究当前征地拆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弥补好工作中的漏洞,在拆迁工作中务必坚持“五公开”原则,严禁暗箱操作,在工作中要不断完善制度,规范好程序。三是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确保拆迁干部遵纪守法。要定期组织学习征地拆迁的相关政策和参加党风廉政教育,不定期地对拆迁户宣传政策,了解干部执行政策的情况。既推动工作,又保护干部,真正为恩阳新区的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各征地拆迁工作人员要以违纪案例为戒,高度警醒,警钟长鸣,要时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要牢记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牢记党风廉政各项纪律约束,必须按“两优先、三统一、四分离、五公开”的原则,按标准,按程序,真正做到阳光拆迁,和谐拆迁,依法拆迁,确保圆满完成新区征地拆迁工作的艰巨任务。
 此次集体廉政谈话为征地拆迁人员敲响了“廉政钟”,大家的廉洁自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从而切实把“干事不出事”的要求落实到位。
 恩阳区新区建设征地拆迁领导小组办公室、7个实物锁定及征地拆迁组的全体工作人员;区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分局、区规划分局、区国土分局局长和纪委书记;恩阳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各社区负责人;区纪委监察局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室、执法和效能监督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