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恩阳区:三管齐下确保全市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察局浏览:8182次发布时间:2014-02-13 分享至: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进行专题传达学习市软环境工作会议精神.jpg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进行专题传达学习市软环境工作会议精神

全市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恩阳区三管齐下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新区掀起创优环境、助推发展的热潮。

提境界,凝聚强大合力。全市投资软环境会议召开后,恩阳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对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传达,并积极筹备召开全区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梁津华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思想境界,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抓好新区软环境建设。全区50多个部门和24个乡镇通过专题会议、讨论座谈等方式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印发资料3000多份。同时,通过电视、网站、公示栏等对会议精神宣传120多条/次,在全区凝聚了“人人都是软环境”的思想共识,形成了强大的推动力。

强举措,全力提档升级。为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恩阳区坚持以办案的理念和抓城市建设的手段狠抓软环境建设,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细化为5个大项58个小项,逐一落实责任,明确要求,规定时限。围绕优化政务服务、加强权力监督、整合监督力量等方面有针对性的确定工作措施32条,针对“特权病”、“冷漠病”、“懒散病”等突出问题,一一制定专项治理方案,确定整治责任主体。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坚持对损害投资软环境的人和事“零容忍”,按照“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快速反应”的工作要求,狠抓典型案件查处,严格问责程序,确保各项工作强势推进。

严执行,刚性推动落实。软环境建设工作纳入区委区政府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实行阶段考核、民主测评、综合评估。区软建办坚持明查和暗访相结合、集中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自上而下、协调联动和追踪回访相结合,坚决杜绝监督走过场、搞形式、避重就轻。建立了曝光通报机制,坚持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凡被连续通报批评或公开曝光3次以上的,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予以问责。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