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检察院】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两书一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浏览:48088次发布时间:2018-05-25 分享至:

 

  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党规党纪教育,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近日,恩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两书一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16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两名第一书记撰写了学习笔记和观后感言18篇,提高了我院专题教育的政治性、警示性和成效性,推动形成了我院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风气。

  一是院党组及时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区纪委在全区开展“两书一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并在会上向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第一书记发放了《我们有底线》和《六大纪律面对面》警示教育读本。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家洪在会上就开展“两书一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教育读本和观看警示教育片《贪婪铺筑不归路》并撰写心得,通过学习,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以此次学习反面典型事例为契机,认真查找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以不断增强自己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是由纪检监察部门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典型违纪案例警示教育片《贪婪铺筑不归路》,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南江县政协原党组成员蒋某某、南江县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委原主任张某某腐败案,通过再现蒋、张二人的成长历程和蜕变轨迹,深入剖析他们腐败堕落的原因。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我院广大干警以案为戒、以案释纪,防微杜渐,要明底线知敬畏,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自觉做到不忘初心、思想上要敬畏法纪,行为上遵纪守法,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三是院党组召开专题讨论会,组织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第一书记集中学习警示教育读本中的典型案例,并开展了讨论,案例中的党员干部如何从基层一步步成长到思想蜕化变质,从小腐到大贪最后走上违法犯罪的过程极大地触动了参会人员的思想,大家进行了踊跃发言,每个人就典型案例谈感触,谈认识,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警示教育非常及时和深刻,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和利益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切实做到在诱惑面前不动心,得意之时不忘形,真正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断增强自身法制意识和廉洁意识,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新贡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