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民政局】五举措整治“中梗阻”,增强执行力

浏览:61417次发布时间:2018-05-28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区民政局积极部署“整治中梗阻、增强执行力”专项工作,着力提振干部奋力破难的勇气、顽强破难的硬气、创新破难的锐气,有效提升机关的执行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工作要求。召开“整治中梗阻、增强执行力”专项工作会,传达《关于大力整治“中梗阻”切实增强执行力的实施意见》和区纪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按要求制订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存在的问题、任务、措施和时限要求,抓住工作重点,加强统筹协调,务求工作实效,确保专项工作不走过场。

  认真排查风险,形成整治台账。对照区委区政府确定的整治要求,机关干部采取自己找、同事提等方式,根据各自岗位职责和“政令中梗阻、责任中梗阻、作风中梗阻、服务中梗阻、纪律中梗阻”五个方面问题的具体表现,逐条剖析,认真梳理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形成自查自纠台账,并制订相应整改措施。

  加强岗位练兵,树立正确导向。各科室负责人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细化活动安排,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在整治活动中,突出治慵、治懒、治散的目标,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坚决破除“中梗阻”,有效提升执行力、战斗力。

  健全完善制度建设,加强源头预防。建立健全具有可操作性的上下班考勤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科室核算包干制度、采购制度、内审制度、民政资金纳入数字化管理监察平台等制度。成立了局内审小组、集中采购小组等组织机构,对工程项目、集中采购等腐败源头进行预防,建立全程跟踪督查机制,真正把制度执行到人、到事、到底,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以制度的刚性约束保障作 风建设“长流水”、“不断线”。

  强化专项督查,严格责任落实。按照整治工作重点和要求,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落实问责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考核评价,明确整改责任、时限和要求,把此项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和党员干部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中梗阻”问题将严肃批评,认真指出,限期整改,确保该项工作落实落地。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