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法院】强化司法内外监督 提升司法公信力

浏览:61679次发布时间:2018-06-05 分享至:

 

  2018年6月1日,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召开特约监督员、廉政监察员颁证暨培训会,22名新聘特约监督员和8名新任廉政监察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宣读了聘请文件,为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特约监督员与廉政监察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将加强自身法律知识学习,增强履职能力,加强自身约束,坚持客观公正监督;强化桥梁纽带作用,宣传好法院阳光司法、为民司法的做法;坚持依法有序、务实有效的原则,保守审判、执行工作秘密。

  党组书记、院长侯斌对新任特约监督员和廉政监察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监督员制度和监察员制度是完善监督制度,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的重要举措。监察员与监督员承担着对司法审判权、执行权内外监督的职责。一是要深入了解情况,严格实施监督。恳请各位监察员、监督员加强监督,不要顾及关系、人情和面子,不管是领导班子成员、还是中层干部或一般干警,都要严格监督。二是要踊跃建言献策,大胆反映民意。各位监察员、监督员要经常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注重收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我们法院的意见和呼声,对发现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大胆指出,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及时处理并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积极协助宣传,及时加强联系。各位监察员、监督员在日常监督过程中,希望多向群众宣传法院公正司法、为民司法、阳光司法和廉洁司法等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让老百姓真正了解法院、支持法院和理解法院。对发现当事人有不良苗头和负面网络舆论,要向当事人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并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同时,也请大家及时将相关情况反馈给我们,以利我们及时处置和化解。

  最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翁建明组织特约监督员、廉政监察员进行监督业务交流和培训。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