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四举措”筑牢廉洁服务堤坝

浏览:50678次发布时间:2018-08-15 分享至:

  恩阳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紧盯交易服务工作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梳理剖析潜在风险,逐条制定防范措施,不断筑牢廉洁服务堤坝。

  突出思想引领,打好“预防针”。深化廉洁服务教育,开展会前集中学法、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参加廉政建设专题讲座,筑牢廉洁服务思想根基。强化纪律规定学习,每周五在职工会上组织学习党纪政纪规定、法律法规、工作规程等,进一步明规亮纪。

  坚持问题导向,把好“风险脉”。按照“全员工参与、全岗位覆盖、全方位排查”的“三全”工作原则。自我分析找漏洞,结合岗位职责全面分析查找日常工作中潜在的廉洁风险点,梳理清单。交叉分析查盲点,中心科室进行岗位“轮换”,相互排查风险盲点,防止“灯下黑”。集中会诊把方向,中心领导多次组织风险点查找专题会,集体把脉,确保风险查找围绕关键岗位不走偏,紧盯关键环节不漏项。

  强化责任落实,织密“防控网”。按照“工作有标准,操作有留痕,日常有考核、检查有记录”的要求,中心规范执行区域性地方标准,制定廉洁风险防控措施22条,涉及岗位8个。将廉洁风险防控措施部署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要求各科室对照各项风险防控措施抓好部署落实。加强检查督导,实施全覆盖定点抽查,抽查结果记录成册,不定时进行公示,不断提升风险防控执行力。

  健全长效机制,筑牢“防腐堤”。区纪委综合派驻纪检组负责风险防控工作的督查,将廉洁风险防控深度融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征集各方交易主体意见建议32条,逐条整改落实,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