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教科体局】多措并举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浏览:48448次发布时间:2018-08-27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相关规定,恩阳区教科体局多措并举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一是戴上“紧箍咒”。及时转发《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办公室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子女升学宴席的通知》,要求各校迅速召开会议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文件精神。全面摸排系统党员干部和职工子女升学情况,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加强监督,给各级党组织戴上“紧箍咒”。

  二是打好“预防针”。坚持“教育在先、提醒在早”,全覆盖签订《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不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承诺书》。严禁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参加学生或家长举办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收受学生或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对有子女中、高考毕业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逐级开展提醒谈话,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打好廉洁“预防针”。

  三是筑牢“防护墙”。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向学生、家长和社会广泛宣传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有关规定。利用官方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多种渠道,正面引导家长和学生以正确有益的方式庆贺升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共同筑牢社会体系“防护墙”。

  四是织密“督查网”。成立督查小组,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监督督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对顶风违规操办升学宴、参加谢师宴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坚决狠刹不正之风。设立公开举报电话、投诉信箱,畅通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密织全方位、立体式“督查网”。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