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教科体局】深入开展教育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

浏览:51346次发布时间:2018-08-31 分享至:

 

  为贯彻区委、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教育扶贫救助资金真正用于贫困家庭学生,区教科体局全面开展教育惠民“一卡通”清理规范专项治理工作,努力确保阳光扶贫、廉洁扶贫。

  一是全面深入清理,对现有教育惠民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进行全覆盖的清理,采取走村入户、逐户核查、电话询查的方式,逐户清理“一卡通”持卡人是谁、发放账号是否正确、资金是否发放到位,为下一步规范打好基础。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认真执行公示公开制度,让群众清清楚楚知道“补贴有哪些”“钱在哪里”“如何申请”,促进教育惠民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三是强化执纪问责,对教育惠民资金和作风问题,坚持“零容忍、严问责”,发现一起、坚决严肃查处一起,切实维护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印发《巴中市恩阳区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实施细则》,规范操作程序,真正做到惠民资金及时、准确发放到户到人,让“一卡通”成为群众的“明白卡”、“暖心卡”。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