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检察院】恩阳区检察院机关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浏览:51124次发布时间:2018-08-31 分享至: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廉洁从检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8月24日,恩阳区检察院机关组织部分党员干警及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巴中市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接受警示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课教育。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安荣同志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云霞同志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在廉政教育基地,通过生动详实的图文音像资料展示和栩栩如生的声光电场景再现,该院党员干警全面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及廉政建设工作成果,同时为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基地为该院定制政法干警违纪违法警示教育课程,以发生在系统内、身边的案件教育身边人。高悬的警世钟,牢狱的忏悔词,一幅幅鲜活的画面,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发人沉思、令人警醒。在接受警示教育后,该院党员干警在“廉洁巴中”标志前,整齐列队、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云霞同志以《怎样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为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张云霞组长围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遵守组织纪律、健全完美人格、强化综合素质等方面要求党员干警自觉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要树立小事就是大事的观念,把每一件小事都当作大事来抓,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去做,要提高思维层次,增强工作的创造性,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良好作风,构筑一道坚固的思想道德防线和党纪法律防线。

  与会党员干警纷纷围绕本次警示教育活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人生感悟、生活经历和人生规划谈体会、讲感受、说打算,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紧绷反腐倡廉之弦,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党员,永葆廉洁本色,为恩阳检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安荣同志充分肯定此次活动效果,他表示此次活动通过重拾历史,现场观摩,党员干警围绕活动踊跃交流心得体会,在思想得到充分的警醒,同时入党积极分子在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对深入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王安荣副检察长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要认真对照入党誓词要求,全面查找自身在思想和行动上的不足,要坚决落实党的大政方针,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恩阳检察落地落实,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