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教科体局】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浏览:56306次发布时间:2018-09-05 分享至:

 

  今年以来,恩阳区教科体局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了平安教育环境。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区教科体系统高度重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成立领导小组,制发工作方案,将此项工作纳入年终考核体系,多次召开党委会和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二是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利用网络、广播、公共场所LED屏、微信群等推送和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通过课堂教学、发放宣传单等深入宣传“扫黑除恶”行动,努力提高师生知晓度和“扫黑除恶”意识。

  三是全面摸排,梳理线索。学校充分抓住党政协心、上下一心扫黑除恶的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摸排,加强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充当涉黑涉恶“保护伞”、校园欺凌、校园贷、学校帮派团伙、校园周边黑恶势力、敲诈勒索、长期侵占学校财产等危害性大的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线索第一时间上报。

  四是强化监督,严肃问责。局纪委将涉黑涉恶专项斗争纳入正风肃纪督查的重要内容,紧盯系统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责任落实情况、涉黑涉恶腐败以及“保护伞”问题。同时综合运用举报电话、网站邮箱、信访举报等平台,拓宽群众监督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对受理的举报问题实行台账管理,逐一核查、逐一销号,确保件件有落实。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重视不够、领导不力,甚至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的,对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的单位主要责任人,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