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集体谈话促勤廉

浏览:16963次发布时间:2020-04-17 分享至: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提高派驻监督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近日,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区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图片1.jpg

  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首先向班子反馈了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及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责”和“廉”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切实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

  二是夯实两个责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及时研究制定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做到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党组主要负责人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履行好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在自觉接受监督的同时,要切实履行好分管职责。

  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局主要负责人要自觉坚持集体领导,带头发扬党内民主。要扎实开展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要以制度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

  四是勤政务实担当,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发展。要加强理论知识、党纪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掌握,切实提高工作能力水平。要务实担当,立足岗位,积极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五是坚持身正为范,抓好队伍建设树行业形象。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作出表率,既要洁身自好,又要带好队伍,夯实干部职工思想基础,锻造优良作风,筑牢廉洁底线,展示部门良好形象。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