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 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浏览:26491次发布时间:2020-05-08 分享至:

  “当好‘前沿哨’、站好‘监督岗’是派驻纪检组的职责,既要取得监督实效,又不能越权越位,更不能扰乱被监督单位正常工作秩序,这是我们的原则和纪律……”

  今年以来,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探清“实情”,校准监督“探头”。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走访6个被监督单位、列席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会议、查阅资料等方式,全方位了解掌握被监督单位基本情况,熟悉被监督单位业务范围和制度运行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了解被监督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近年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情况,认真排查被监督单位和行业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履职风险点7个,目前已与6个单位16名领导班子成员和21名中层干部进行了谈话,找准监督重点和难点,分类制定针对性强的监督台账,强化精准监督。

  传导压力,维护纪律刚性。今年以来,参加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6场次,进一步强化被监督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责任追究。对6个被监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2轮次,重点检查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情况,反馈并督促整改问题14个;适时对党风行风政风测评、“阳光问廉”、正风肃纪监督检查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整改问题15个;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截止目前,开展党风廉政集体谈话6次,党员领导干部提醒谈话5人。

  宣教结合,注重警钟长鸣。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坚持到6个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区纪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强化干的担当、敲响严的警钟。计划协助6个综合监督单位到化成廉政教育基地和“问心堂”德廉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规范干部廉政考察工作,为24名党员干部评先选优、提拔任用出具廉政建设意见,既关心关爱干部成长,又坚决防止带病提拔。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