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行政审批局】把牢营商环境测评关口

浏览:27582次发布时间:2020-05-08 分享至:

 

  为真实反映恩阳营商环境的现状,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以“廉”为主,突出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全区开展一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工作中以全流程把关,全过程监管,从“制防”、“人防”、“技防”三道关口消除了说情、打招呼等系列影响公平公正测评的负面因素,真正把全区一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工作做好做实。

  一是“以制明标”促规范:为召开好全区一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工作,局党组及时召开党组会,听取营商环境“好差评”工作专题汇报,对涉及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数据指标进行广泛的征求意见,形成量化数据指标更具参考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参考市营商环境“好差评”办法,研究制定恩阳区营商环境“好差评”暂行办法,同时,在办法中将营商环境“好差评”数据指标按相关职能进行固化,从而促进营商环境“好差评”工作规范。

  二是“以严从实”择代表:全面择优抽选参评代表,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个体工商户代表、规上企业代表、办事群众代表中抽取60名参评代表,在抽取相关代表时,邀请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现场监督、电视台记者对抽取现场全程摄像,抽取好名单后立即封存保密,避免了人为影响参评代表公平公正测评的因素。

  三是“以技为要”全程控:局党组按照营商环境“好差评”暂行办法中相关要求,采取购买服务加强营商环境“好差评”现场测评,与中国移动恩阳分公司联合以网络“二维码”现场测评打分,采用视频360和纪委现场全程监控,提高了测评会现场的监管,促进现场测评分值的公开公平公正。

  四是“以述促差”提效率为运用好测评结果,在现场测评会结束后立即召开全区营商环境“好差评”大会,会上,被测评为“差评”的单位现场述职表态,以此推动全区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做好各项工作。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