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多举措增强派驻监督实效

浏览:18046次发布时间:2020-06-04 分享至:

  为更好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驻区政府办纪检组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举措,切实增强派驻监督实效。

  重视决策参与式监督。建立纪检监察组参加列席重要会议制度,通过参加党组会、党风廉政建设会、民主生活会以及研究“三重一大”事项等各类会议,对重大问题决策程序进行有效监督、提出建议,从源头上把廉政风险降到最低。

  突出过程督查式监督。对事关干部职工切身利益、可能影响公平正义、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过程监督,对实施阶段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逐一督查。根据督查情况,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通过“第一种形态”进行干预引导,避免问题积重难返。

  加强同步跟进式监督。加强与各综合监督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各单位工作重点,并结合各单位目标任务优化监督重点,做到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派驻纪检组的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形成更加有效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

  探索舆情研判式监督。注重收集媒体舆情信息,重点关注巴中市麻辣论坛、市民热线、“廉洁恩阳”、“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及区纪委信访举报渠道,关于六个综合监督单位行业内的各类舆情信息,建立负面舆情信息数据库,对照监督单位实际情况,深入研判舆情信息背后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和违纪违法隐患。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