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四个一”强化学好用好《民法典》

浏览:22824次发布时间:2020-08-12 分享至: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公布以来,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法治意识,提升派驻监督依法履职能力水平,驻区政府办纪检组采用“四个一”的方式及时组织全组干部学习《民法典》,促进全组干部了解掌握、精准运用民法典。

  “学一小时”。《民法典》公布以来,驻区政府办纪检组通过每周学习会,组织组内干部学习一小时《民法典》相关内容,并要求组内干部通过学习强国、门户网站等平台每天自学一小时《民法典》,通过学习,熟悉法条、领会精髓。

  “讲一堂课”。 驻区政府办纪检组每名干部根据自学《民法典》情况,选择自己掌握较好的章则在学习会上公开讲一堂课,通过讲课巩固提升学习内容,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监督工作的本领。

  “考一次试”。根据大家学习情况,选择《民法典》中相关内容制作考卷,组织纪检组全体干部进行一场知识测试,通过考试督促大家认真学习,熟练掌握。

  “写一篇心得”。要求驻区政府办纪检组内干部每人撰写一篇《民法典》学习心得,并围绕如何学好用好民法典,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讨论。

  下一步, 驻区政府办纪检组将继续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的指示精神,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组内每名干部做好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严格监督执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