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妇联】“挂图作战”落地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浏览:18558次发布时间:2020-09-27 分享至:

  如何有效落地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近日,区妇联根据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研究,特别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巡察整改见人见事见实效。

  自收到巡察反馈整改问题清单以来,区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组,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各项工作。在采取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走基层访妇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的基础上,列出“时间表”,下达“任务书”,绘出“路线图”,定人定岗定责,有序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结合恩阳实际开办“巾帼大讲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梁津华亲自授课,勉励全区广大妇女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小康路上作出更多巾帼贡献,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更多巾帼担当。

  深入开展“一言一行总关情,携手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党组书记郭婷带队,到登科、文治、新场、回龙等8个社区实地调研社区家长学校阵地,制度建设及活动开展等相关情况,积极协调解决社区家长学校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截止目前建立社区家长学校8个、儿童之家400余个,妇女之家100余个,“妇女微家”200余个。

  隆重举办“弘扬中华美德,关爱女性健康”母亲节系列感恩活动;开展“好家风好家教”巡讲活动,持续寻找“最美家庭”和“绿色家庭”;开展“两癌”“困境妇女儿童”专项救助;顺利推进“爱心汇聚力量 真情共筑希望”关爱未成年人系列活动;组织全区妇女干部结对帮扶,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此外,区妇联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规章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坚决防止拒不整改、虚假整改、边改边犯,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部得到整改落实,进一步促进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区广大妇女儿童交上一份新时代的满意答卷。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