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恩阳区建立案审网上“审案”和“会诊”平台 促案审水平快速提高

浏览:7472次发布时间:2014-04-09 分享至:

 

0.jpg

恩阳区纪委监察局针对新区纪检监察干部少、业务不熟的实际,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整合全区纪检监察力量,采取网上审案会诊办法,案审水平快速提高。

每周一,区纪委审理室精选一件具有代表性的违纪案例发布在案件研究QQ平台,指定一个乡镇或部门纪委(纪检组)对该案例进行审理分析。周五,审理室在网上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对该乡镇或部门纪委(纪检组)就案例中违纪人员的定性和量纪进行评审并打出评审分数,然后进行联合会诊 会诊结束后,审理室就讨论结果进行点评指正,并将最后分数汇总、打分。对在案例分析中获得优异成绩(90分以上)的乡镇或部门纪委(纪检组),给予一个笑脸符号,连续获得5笑脸的予以全区通报表扬。利用案件研究QQ平台进行案例分析联合会诊,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更容易了解和掌握案件审理知识,并从中发现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此促进业务学习和工作交流,快速有效提高了办案和审案的业务水平。此项活动形式新颖,方便快捷,深受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欢迎,参与度高。

截至目前,我委局探索开展网上审案联合会诊”3场,参与人员50余人次。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