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登科街道纪检干部闻“疫”而动用心用情监督检查

浏览:14876次发布时间:2022-11-08 分享至:

  “各位居民,请有序下楼做核酸了。”11月7日清晨,天刚蒙蒙亮,新场社区桥头至石神庙网格员肖淑芬用大喇叭开始挨家挨户进行宣传。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当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生活。区委、区纪委监委、街道党工委领导要求,立足城区实际,做到“四早”。早谋划,按照制定好的疫情防控预案,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至上的原则,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立即召开动员会议,包括从兄弟乡镇前来支援的干部们一起“撒”到各个网格里面,切实发挥“盯住一点,管住一片,守好一方”的“钉子精神”。早发现,新场社区共设置5个固定核酸检测点,每个点位干部负责组织辖区群众有序做核酸,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早报告,办事安排专人对各个点位每天做核酸的群众进行电话抽查,确认是否每天都有干部上门宣传做核酸,群众是否每天都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到全员核酸,尤其是对居家隔离户进行“一对一”抽查,专门询问在居家隔离期间医务人员是否上门采核酸?社区是否帮助解决生活物资?是否帮助解决家中有老、弱、病、幼以及其他需要解决的问题?均得到居家隔离户的满意回答,为做好核酸检测加上一道“安全阀”。早着手,针对突然按下“暂停键”,城区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很大影响,为了减少由此带来的不便,干部、志愿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新场社区副主任杨春华父亲3年前患有老年痴呆症,连续几天来,一直从早忙到晚都没有时间回家照顾老父亲,全靠年老体弱的妈妈在看管,她不停地从文昌宫农贸市场到实验中学来回给辖区居民进行巡回宣传和对租住在新场街的赵台社区黄石盘移民搬迁户的老人们做好耐心细致的心理疏导、情绪安抚、诉求化解等工作。

  “盯住疫情防控的每个细节,最大限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温暖,督促社区干部、志愿者、抽调干部齐心协力把服务保障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到位。”街道红工委书记罗华兰在鸿景铭城防控点检查时如是说。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