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交易中心:多措并举打造廉洁交易环境

浏览:19750次发布时间:2022-12-14 分享至:

  今年以来,恩阳区聚焦工程领域系统治理,严格政府采购项目流程、强化交易现场监管,多举措打造廉洁交易环境。

  一是以“一标一考核”为抓手,强化交易现场管理。加强专家抽取、评标区和监督区等交易现场管理,紧盯采购人、评审专家、现场监督人员三类重点对象,将现场履职情况纳入年终目标考核,严格推进差评运用机制,对违法违规行为通过曝光台曝光、门户网站通报、移送行业主管部门等措施,进一步规范交易各方现场行为。今年以来已对39个交易项目实行了“一标一考核”,考核结果均为优。

  二是以科技防腐为突破,加快电子平台建设。区财政投入115万余元建设恩阳区政府采购系统,实现采购人、供应商线上申报项目、线上提交资料、不见面开评标、线上打印中标通知书等,让采购人、供应商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我区电脑、打印机等通用货物零星采购,依托全市搭建的政府采购网上竞价平台最快2个工作日完成采购。

  三是以警示教育为载体,织密交易防控网。结合区纪委开展的“窗口腐败”专项整治,常态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警示,评审专家签订廉政承诺书36份,激励干部职工、评审专家知敬畏、存戒惧,自觉检视并规范行为。利用LED屏加强对工程招投标法律法规及行业规章制度的宣传,在醒目位置公布住建、水利、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电话,不断提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系统治理工作的知晓度,充分调动其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