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文广旅局:“四个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管理

浏览:18972次发布时间:2022-12-16 分享至:

  一是建强“一套班子”。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党组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定期安排、督查分管股室和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日常监管;机关纪委切实履行直接责任,加强党员教育和监督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用活“一个阵地”。以“问心堂”德廉教育基地为主要活动阵地,以现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问心”廉政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为主要形式,深入学习党章、《条例》《准则》等党纪党规和中央、省、市、区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守纪律规矩“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廉洁从政的清醒人。

  三是厘清“一张单子”。成立廉政风险排查专项工作组,以岗位职责为入口,以工作流程为主线,围绕专项资金审核、工程招投标、市场监管、财务管理等易发、诱发腐败问题的重点环节,排查出岗位廉政风险109个,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116个,汇总形成《廉政风险岗位警示清单》,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四是树好“一块牌子”。依据岗位重要性、风险发生几率进行风险等级评估,通过“亮身份、亮风险、亮等级”的三亮机制,设立“廉政风险岗位警示牌”,注明姓名、职务、廉政风险点、风险等级和防控措施等内容,既让干部职工时刻谨记履职风险和肩上责任,又便于随时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起到时刻提醒和警钟常鸣的作用,提高了干部职工廉洁从业的自觉性,真正筑起了一道防范廉政风险的“防火墙”。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