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财政局:召开2023年全区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浏览:18258次发布时间:2023-03-17 分享至:

  近日,区财政局党组召开2023年全区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及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区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党组书记、局长张钰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喻攀就做好2023年财政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聚焦思想政治建设,学习活动走深走实;二是聚焦扛牢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三是聚焦系统综合施治,拒腐防线织密织牢;四是聚焦深化作风建设,干部作风持续转变。

  会议要求,2023年全区财政系统要紧扣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及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突出政治监督,围绕政策落实、职责履行、权力行使情况进行监督,紧盯重点岗位、重要环节,推动与党内组织监督、巡视巡查综合监督横向贯通,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二要从严正风肃纪,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扎实开展系统治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驰而不息涵养清风正气;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主体责任,引导各类监督同向发力,促进各类监督优势互补,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综合施治凝聚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全区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以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自觉服务中心大局;要讲作风树形象,以勤勉务实的作风和廉洁奉公的形象,不断凝聚党心民心;要讲责任敢担当,以迎难而上的魄力和尽责于行的自觉,彰显党员政治品格;要讲规矩强落实,以不折不扣的执行和不讲条件的服从,笃行实干担当作为。

  会上,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变质的“粮”心》,局机关股室(单位)负责人提交述责述廉报告,接受民主测评,3个股室(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各镇(街道)财政所负责人、局机关股室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