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六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浏览:15457次发布时间:2023-05-23 分享至: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五届市委纪五次和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着力用“六抓”推进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抓思想引领。固化“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主题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对党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二是抓政治体检。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全面进行政治体检,把整改当转机,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具体实践。三是抓专项整治。持续推进“2+1+1+1”系统治理、耕地保护作风专项整治、不动产登记集中治理“回头看”、土地增减挂钩专项整治、乡村振兴“清风”行动中开展“水地路”专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整改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四是抓堤坝加固。坚持会前学廉制度,通过典型案例、风险预警、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常态化运用“四种形态”,警钟长鸣,全面筑牢系统干部职工廉洁防线。五是抓风险防范。以预防和惩治为重点、以制约和监督权力为核心、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抓手,全面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建立完善风险防控措施,以公开促监督,推动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的规范管理。六是抓执纪问责。强化项目、执法监察、规划、不动产登记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现象从严查处,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