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作风时况 > 重要决策部署

夯实基础 抓好开局之年——二论推进依法治省

发布日期:2014-02-25来源:四川日报

 

    2014年,是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四川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能否迈出关键一步,对能否全面完成法治四川建设总体目标将产生重要影响。因此,我们必须统一认识,上下联动,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基础抓关键抓根本,不断提高依法治省水平,在开局之年交出圆满答卷。

    抓好开局之年,重在真抓实干。依法治省具有长期性、艰巨性、渐进性,既包括改革的内容,又有大量日常性工作,需要我们统筹当前和长远,处理好敢于突破与积极稳妥的关系,一步一个脚印地务实向前推进。紧密对接《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四川省依法治省2014年工作要点》在年初出台,为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画出了路线图。各地区各部门要在依法治省总体框架下,抓紧制定并落实具体方案和措施,既要有总体规划,又要有年度安排,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取得新进展。

    抓好开局之年,重在解决突出问题。今年依法治省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抓基础抓关键抓根本,解决一批上下各方共同关注的突出问题,取得群众公认和满意的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以依法治理为主题,紧扣推进依法治省最根本的问题,针对干部群众最关注的事情,抓住推动落实最关键的环节,扎实做好法治宣传教育、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司法改革、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基层法治建设示范创建、推进依法治理工作落实等7个方面重点工作,全面完成依法治省2014年目标任务。

    抓好开局之年,重在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面对改革发展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四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为紧迫、更为重要。依法治省关乎四川长治久安。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依法治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学习宣传上下细功夫、苦功夫、深功夫,不断夯实依法治省的思想基础,增强依法治省的坚定决心。要克服畏难情绪、轻视思想、观望心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让我们拿出一砖一瓦不马虎、一张蓝图干到底的精神,切实抓好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为到2020年基本形成尚法守制、公平正义、诚信文明、安定有序的依法治省新格局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