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作风时况 > 重要决策部署

王岐山: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形成有力震慑

发布日期:2014-03-05来源:新华社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了民盟、民进界委员联组会。

   联组会上,王岐山同委员们热烈讨论,交流互动。在郑惠强、朱永新、田刚等委员发言后,王岐山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探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党中央从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出发,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意志品质顽强、领导坚强有力,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使党心民心更加凝聚。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形成有力震慑。坚持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锲而不舍纠正“四风”,逐步消除滋生腐败的温床。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参与和监督。要加强监督制度创新,拓宽群众参与监督渠道,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提高纪检监察机关治理能力。人民政协人才荟萃,要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