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作风时况 > 重要决策部署

关于严明纪律禁止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12-25

 

  中共巴中市纪委关于严明纪律禁止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

  巴纪发〔2013〕57号

  各县(区)纪委、监察局,市级各部门纪检组(纪委、纪工委、纪律检查专员)、监察室(科),巴中经济开发区纪工委:

  近日,中共四川省纪委下发《关于严明纪律禁止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川纪发〔2013〕17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检查,严查顶风违纪行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根据中央纪委、省纪委安排部署,现就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用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是形式主义的具体表现,必将浪费财力物力、助长奢靡之风。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是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以实际行动反对“四风”的有力举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教育,提前预警,早打招呼,早做提醒,确保《通知》要求在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传达学习全覆盖,增强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严明纪律要求,严格落实责任。把《通知》要求同正风肃纪整治“四风”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纳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专项治理。督促各地各部门严格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对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提出明确纪律要求,严格管好所管地区、部门以及工作人员。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审计监督,绝不允许公款报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落实《通知》要求,带头做到不用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

  三、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令行禁止。通过明察暗访、设立举报电话、开通网络举报、受理来信来访等形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绝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以铁的纪律确保《通知》要求落到实处,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深入推进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巩固中央、省、市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贯彻成果。

                                                                                                                                                                                                                                                                             中共巴中市纪委

                                                                                                                                                                                                                                                                                        2013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