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作风时况 > 重要决策部署

恩阳区:“四举措”提速软环境建设

发布日期:2014-05-14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察局

 

QQ图片20140513091049 拷贝.jpg

“一把手”公开承诺

恩阳区纪委监察局秉承“优化环境促发展”的理念,以“四举措”为抓手,把优化投资软环境作为推动恩阳新区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构建了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公开承诺强落实:推行“一把手”公开承诺。由区软建办牵头组织全区34个承担软环境建设工作的牵头单位和实施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围绕本单位、本部门2014年软环境建设重点工作在《巴中日报》、区级网站集体公开承诺,并分批次在区电视台逐一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绿色通道强到位: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督促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开展“两集中、两到位”清理的基础上,推行绿色通道、并联审批、双向承诺等机制,全面提速政务服务。上半年,软环境建设和党风政风行风满意度评价位列全市第一。

定点检测强防控:设置实时定点检测在百顺药业、胡婆婆食品等重点企业和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建立了35个投资软环境建设重点监测点,悬挂标牌、公布投诉电话和举报网站。每个监测点派驻2名软环境监督员具体开展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反馈、解决问题。

规范秩序强整治:大力规范招投标秩序新制订《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投诉举报工作实施办法》,有效有序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投诉举报工作。今年来,对全区重大建设项目开展了6次现场巡查,共发现、整改违反转包、分包工程等问题10例,对3个区级部门的现场业主代表进行了诫勉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