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作风时况 > 党风政风监测

王东明:要用好的作风选出好干部

发布日期:2013-12-25来源:四川省纪委

 

  在9月5日召开的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谈到用好的作风选出好干部时,深有感触地说:“没有好的作风,再好的制度也难以落实,再好的干部也很难选拔出来。用好的作风选人,就是要坚持公道正派、严格程序、知人善任。”

  就如何用好的作风选出好干部,王东明说,要善于识人辨才,着眼事业需要和岗位要求选人用人,公道对待干部,公正评价干部、公平使用干部;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科学考察干部,严格程序,把考察识别干部的功夫下在平时;要多与干部谈心谈话,重视在乡语口碑中、在干部日常管理和关键时刻的表现中,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综合素养,把干部看清、摸透、识准。他特别谈到,“政声人去后”,干部离任以后,曾经工作过的地方的干部群众对他的评价相对客观、十分重要,要建立健全延伸考察制度,对干部离任前的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考察摸底,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