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作风时况 > 民风反应台

革命老区巴中以转作风推动惠民生

发布日期:2014-01-01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新华网四川频道11月22日电(罗褔荣、杨迪)为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革命老区巴中市近日启动“转作风•惠民生”活动,以落实四川省委关于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的总体部署。

    据了解,此次“转作风•惠民生”活动将从巴中市到各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实现全覆盖、全参与、全监督,其中要求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月到基层开展群众工作不少于2天,在偏远农户家住上1晚,目的是让领导干部深入体察群众需求,并拿出实际行动让群众对干部的作风、能力、发展成效全部投满意票。

    巴中此次实施“转作风•惠民生”活动强力推行“十大为民行动”“十大惠民工程”,并详细列出各行业惠民细则要求,其中“惠民行动”包括:天使送医行动、名师送教行动、文化惠民行动、暖冬扶困、民工维权行动等;“惠民工程”包:巴山新居工程、产业扶贫工程、劳动力培训工程、生态水利建设等。为了落实党的惠民政策,让人民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整个活动将接受群众、党员代表、媒体等多方监督,大会要求,对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的整改情况,相关部门必须做出公开承诺。

    据悉,巴中此次开展“转作风•惠民生”活动的目标就是积极回应群众所需所盼,大干实干若干赢得群众满意,并以坚定的政治原则、深切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集聚民智、汇集民力、凝聚民心,为巴中全面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打牢群众基础,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